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设计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设计学院 作者:王广英 赵阳 日期:2022-01-22 点击:99

根据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广西师范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1月14日,设计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中的非党员领导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分工会主席、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设计学院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集情况。随后,他代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作检视剖析汇报,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一是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重要意义;二是从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三是从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从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五是从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同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联系学院工作实际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会上,领导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思、所悟,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具体事例,重点围绕个人的党性修养、个人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相互批评时既有“真点问题”又有“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会议指出,下一步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将围绕以下四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二是持之以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三是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四是持之以恒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查摆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真抓实干,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效能,带领全院师生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幸福美好师大”不懈努力奋斗。


据悉,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精心准备。制定了《设计学院202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坚持“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