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CCTV-4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栏目刊播我校台籍教师王孟筠在我校“顺心”的教学科研生活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2-01-04 点击:392

2021年12月31日,CCTV-4中文国际频道【海峡两岸】栏目以《广西台办服务台胞“四心工程”深得人心》为题,报道自治区的惠台利民政策“四心工程”。我校中国台湾教师王孟筠在节目中现身说法,分享自己在广西师范大学“顺心”的教学科研生活。


王孟筠是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教师,同时也是广西纳入事业编制的中国台湾第一人。她在报道中提到:“无论是我们入职的时候办社保,办五险一金,以及就是办理我们入编的事业编制,包含教师证,中国台湾老师在这边办理都很快,几乎没有什么障碍,就可以完成这一步步的工作。我觉得这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专注于科研跟教学上,这是我很喜欢的在师大很自在的感觉。”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随着两岸交流合作越发广泛,人员往来也日益密切,为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向中国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保障台胞福祉。广西壮族自治区台办特地制定了针对台胞服务的安心、顺心、信心、暖心的四心工程。



说到四心工程,台胞黄一成特别有感触,他的鲔丰水产,是北海市2017年重点引进的台资企业,由于落地北海时正值春节前夕,当地政府在土地整合、前期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黄一成说:“最让我感到非常了不起的是政府在短短两个月之内,能够将土地整合做得这么快,让我非常感动。”


图片


广西北海以台商、台师、台青录配为重点,为在这里投资兴业的台胞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广西北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余军说:“对于台胞台商,服务中心专门给了编制,给了人员、给了经费,专门是为台湾的企业来做服务的。”


说起四心工程,同样在广西创业的台胞庄久毅,在今年的实践当中见证了自治区各级台办对台商的帮扶与支持,深深体会到了顺心的内涵。


庄久毅说:“在这三年来我给农户提供了6000多个免费苗种,让他们一定要参加培训,田间的技术我亲自来讲,我要随着乡村振兴,继续走下去。”


服务台商重点解决生产经营难题,使之安心发展,自治区各级台办纷纷亮出措施,助力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说:“南宁市为台商常年聘请法律顾问,协调解决遇到的问题,比如说有些台商买了房子,房产证没办法拿到,在交钱的时候遇到一些问题和困难,我们都会协调法律顾问上门为台商服务,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法律纠纷问题。”



除了支持在广西的台商发展,服务中国台湾教师妥善解决其教学科研和职级待遇等问题,使之顺心在广西教研生活,也是自治区各级台办服务的重点。广西的师范大学的中国台湾教师王孟筠成为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一位获得事业编制的中国台湾教师。



王孟筠说:“无论是我们入职的时候办社保,办五险一金,以及就是办理我们入编的事业编制,包含教师证,中国台湾老师在这边办理都很快,几乎没有什么障碍就完成了这一步步的工作。我觉得这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可以专注于科研跟教学上,这是我很喜欢的在师大很自在的这种感觉。”



同样来自中国台湾的梁洲辅,在南宁师范大学工作期间,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台湾教师在广西进行教学科研和日常生活等方面的便利。他说:“我很荣幸地享受到国家给了我五险一金,我在南宁买房了,我们终于在广西找到自己的安稳的家。”


报道链接:

https://tv.cctv.com/2021/12/31/VIDEjNRbQRhJezLlnbtaI2jj211231.shtml?fromvsogou=1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