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新闻网】【桂林晚报】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我校龙狮队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日期:2022-01-12 点击:440

近日,广西新闻网、南宁广播电视台、桂林日报、桂林晚报等多家媒体以“两个俏丽姑娘,共舞热血雄狮”为题,关注报道我校龙狮队。

  

文章报道了校龙狮队成员韦玲双和杨艳芳同学学习舞龙舞狮的心路历程,女孩儿们从惊喜、挑战到收获,在舞龙舞狮中体会了民俗文化的魅力,读者们也通过文章感受到了她们不常与人道的酸甜苦辣,生动演绎了成长路上的相互扶持的团队精神。

  

据悉,师大龙狮队于2010年成立在学校师生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取得国际赛事第三名1项和第四名2项、全国冠军11项、全区冠军15项等喜人成绩,多年来的努力与传承,让师大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舞龙舞狮分会的主席单位、中国-东盟龙狮文化研究基地。文章指出,广西师范大学积极推动中华传统民俗活动走进高校,让优秀的传统民俗和文化在大学生手中传承并发扬光大,校方在舞龙舞狮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课程推广、社会实践服务、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国际交流上下功夫,同时利用广西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通过高校学生这一群体,让舞龙舞狮的传统民俗和文化得到传承并走向更大的舞台。

  

现将文章转载如下:




桂林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桂林现实版“雄狮少年”走红网络 背后酸甜苦辣和电影里一样励志


两个俏丽姑娘 共舞热血雄狮


https://mp.weixin.qq.com/s/4N0ayuVFXUkxGbum14g1_A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