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关注报道我校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2-01-05 点击:323

1月4日,《广西日报》以《广西师范大学:“听说读写看”培养真懂真信青年》为题,关注报道我校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章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学校团委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团员思想政治教育、青年的思想引领高度统一,将学习全会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出一系列具有引导性、标志性、操作性的青春建功行动和成长服务计划。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用硬核的专业本领来回应时代挑战的信心决心,立志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有志青年,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


现将报道全文分享如下:


广西师范大学:“听说读写看”培养真懂真信青年


“今天你打卡了吗?”近日,这句话成了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学生的一句问候语。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该校《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的学生迅速行动起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重温马列经典”学习打卡活动,培养更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与学习的青年学生。


在线上,青年学生参与“学习全会精神,重温马列经典”21天阅读打卡,以文字、读书笔记、小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读书感悟,2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在线下,组织开展专家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定期组织开展马列经典集体诵读活动,学生间相互推荐书目,带领身边团员青年学深悟透原文。


学校团委还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团员思想政治教育、青年的思想引领高度统一,将学习全会精神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出一系列具有引导性、标志性、操作性的青春建功行动和成长服务计划:线下组建《共产党宣言》青年研习社宣讲团、博士生宣讲团、研究生支教团宣讲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截至目前,青年学生宣讲团已开展200余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覆盖校内外师生、群众2万余人。推出《共产党宣言》版本展,展出世界各地200多个国家、地区不同版本的《共产党宣言》,至今已培育版本展宣讲员100多名,向校内外200多个团支部1800名团员讲解了《共产党宣言》的故事。


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了用硬核的专业本领来回应时代挑战的信心决心,立志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有志青年,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

  

报道截图:  



报道链接:

http://gxrb.gxrb.com.cn/html/2022-01/04/content_1818059.htm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