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人民网】【广西新闻网】关注报道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育人工作成效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秦乐 日期:2022-01-04 点击:234

近日,人民网人民资讯官方账号、广西新闻网、广西大小事、腾讯网等多家媒体以《广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打造全环境一体化育人模式》为题,关注报道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育人工作成效。


文章围绕“党建引领,挖掘‘全平台’育人实效,铸就坚实育人阵地”“品牌创建,打造‘全环境’育人模式,搭建深度科研平台”“精神传承,发挥‘一体化’育人功能,积淀学院文化厚度”三个层面深入报道了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紧密围绕“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党建思路,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挖掘校本教育资源,全面优化育人环境,用心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和建设成效。


现将报道原文转载分享:


广西师大生命科学学院打造全环境一体化育人模式


献礼建党百年,2021年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全力打造全方位全环境育人平台。学院党委紧密围绕“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党建思路,用心用情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为助推学校、学院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党建引领,挖掘“全平台”育人实效,铸就坚实育人阵地


党建为舵,育人为本。学院党委树立“党建带科研,思政促学风”的思路,为师生科研学术发展提供广阔平台。全面完成伯康楼外墙修缮、实验室改造、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成果展厅建设、水生植物繁育基地建设及污染修复示范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在潜移默化中为引导师生坚定政治自信、增强科研素养开辟了新天地。


 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建文化展”“爱国打卡点”“学院打卡点”“昼夜景观”“活动休闲区”为一体的“党建生态圈”

伯康楼展示厅


品牌创建,打造“全环境”育人模式,搭建深度科研平台


充分发掘学生内在潜能,唤醒学生成长内驱力。学院充分利用场馆的教育属性,积极挖掘“场馆育人”潜力,以重大节庆日为契机,依托五彩“党建圈”展示区、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成果展示厅、示范基地等特色区域,开展入学教育、生命教育、毕业教育、科普教育等特色教育的主阵地,让“场馆育人”实效发挥显著。


以平台为基,持续开展生命科学节、科普一条街等各类品牌活动


精神传承,发挥“一体化”育人功能,积淀学院文化厚度


学院搭建学术、科研、科普一体化交流平台。生物多样性博物馆接待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考察访问和交流,参观人数累计约4万人次;学院专家学者数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广西电视台、乡村振兴专题节目录制。依托立体育人模式,助推讲述师大好故事,所参与的科研、科普活动受到《新华社》《新华网》《央视网》《中国文明网》等媒体50余次报道,为提升学校学院美誉度、扩大学校学院影响力作出特别贡献。


 学院专家学者数次受邀参加各平台专题节目录制


人民网人民资讯官方账号: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0586927712995748&wfr=spider&for=pc

广西新闻网:

http://news.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11230/newgx61cdaf24-20595770.shtml

广西大小事: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20579259580050442&wfr=spider&for=pc

腾讯网:

https://new.qq.com/rain/a/20211230A0DHZP00.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