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2-22 点击:1142

12月17日,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系统部署了建设法治体系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全局性、指导性,对我们进一步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高质量推进依法治校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化解学校矛盾、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要加强对依法治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学校发规处的建设,切实发挥好发规处在推动依法治校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依法治校工作的良好局面。要聚焦“十四五”规划重要任务、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着力推动提升学校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加强学校法学学科、法学人才的培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法学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各环节、各方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开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法治培训和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全校各级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信念,自觉推进依法治校的各项工作,自觉地依法从教,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