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美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小组(扩大)第八次专题学习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 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张述绍 日期:2021-12-21 点击:354

近日,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完整、准确、全面、系统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6日,美术学院党委在雁山校区纯道楼3-A208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中学习会暨党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美术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强调,全院师生党员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巡察整改的要求,提出中心组学习应扩大到普通党员;二是文艺工作者身处伟大时代,拥有无穷无尽的创作素材,必须与时代同频共振,才能创作出被人民群众认可的作品;三是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用更多的精品佳作,回报党、回报人民、回报时代,在文化强国的道路上,推动文艺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四是作为美术学院的教师更应该深感使命在肩,信心倍增,要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用更多更好的美术精品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在学习研讨环节中,学院分管科研、学生、行政工作的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主线,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据悉,美术学院师生一直以来坚定文化自信,践行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齐心协力出精品,团结一致向前进,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适逢建党百年,美术学院成功举办了“学党史,铭党思、给党情”主题美术作品创作展、积极组织“笔墨书丹青,歌颂党恩情”书法长龙大型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篆刻作品展、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永远跟党走”2021广西艺术作品展览中,美术学院师生也获得佳绩,11名师生美术作品入选美术类作品展、12名书法专业学生作品入选书法类作品展。前不久美术学院两项成果荣获桂林市第六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以上所取得的成绩皆是美术学院师生用心用用情用力创作的具体写照。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习研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