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我校开展第五十四期“校长有约”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独秀青年新闻社 文/张安琪 何雨珊 摄/何舒雯 日期:2021-12-22 点击:569

12月15日下午,我校第五十四期“校长有约——我的大学之考研规划与指导”活动在育才校区理二综合楼306智慧教室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出席活动,党办/督察办、研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部)提案学生代表近30人共同参与,活动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如何做好考研规划?”“在备考过程中如何缓解心理焦虑?”活动现场,学生代表表达了自身在考研目标专业选择、心理健康咨询以及对考研环境、校园硬件的改善等内容,孙杰远与在场的各部门负责人认真聆听,针对同学们的提案进行深度的交流讨论,对学生代表的困惑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孙杰远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高度评价了学子们追求梦想的向上精神。他指出,选择进入研究生阶段深造是青年学生人生发展中的一大要事,攻读研究生是促使青年挖掘抒写人生更广泛志趣、提升更强自我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树立考研的目标,做好考研规划,夯实知识储备,融通课程学习,立足人生发展方向,面向社会和个人发展需求选择报考专业。同时,要注重心理调节,锻炼健康体魄,培育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


孙杰远强调,学校、考生家庭应予以考生多位支持;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应加快出台激励扶持政策,将考研指导列入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做好整体动员工作,搭建交流平台,做好指导帮扶,帮助同学们更好实现梦想。各学院(部)应将考研指导列入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做好整体动员工作;青年学生应结合自身实际选择报考专业,全力以赴,认真备考,同时也要注重身体锻炼,保持积极健康平静的心态方能走向成功。最后,他引用柏拉图对于“理想国”的设想寄语青年学生,要具有智慧、勇敢、节制和正义四种美德,通过不断地学习提升自我驾驭命运的能力,走向成功的人生。


据悉,我校已成功举办了54期“校长有约”活动,此次活动以“我的大学——考研规划与指导”为主题,秉承着全心全意为全体同学服务的理念,致力于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解答考研学子心中的困惑,助推学校学风建设,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活动现场

副校长孙杰远讲话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