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青马培训班第三期结业仪式暨第四期开班仪式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谢雨霏 图/何莲玉 贾瑛玭 日期:2021-12-14 点击:164

为全面推进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提高青年团员的理论素养,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2月13日,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在雁山校区文二区119教室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期结业仪式暨第四期开班仪式”。校团委负责人,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院团委负责人,学工办主任,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及青马班全体学员出席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为“南京大屠杀”中失去生命的三十万同胞缅怀默哀。接着,全体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第三期优秀学员代表刘妍同学进行发言。刘妍同学在发言中提到,大学生应始终保持爱国初心,肩负自身责任,担当时代使命,锤炼道德意志,积极发挥榜样示范和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随后,学校团委负责人和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为第三期优秀学员颁发证书。本科生2021级辅导员详细解读青马班实施方案,由此拉开第四期青马班开班式的序幕。实施方案共分为六个章节,重点阐释了“学员培养要求”部分。他强调,青马班学员应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廉洁教育与红色教育,主动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和青马论坛讨论,坚持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并指导实践。


研究生辅导员宣读第四期青马班纪律规则及班委名单,并对新一届青马班学员作出严格要求。他表示,学员应自觉遵守纪律,加强对自身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要求,提高自律意识,培养优势技能。


“青年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第四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农俊蕊同学发言,她表示,新时代大学生青年骨干应从自身做起,理想信念埋心中,不忘初心跟党走;要锤炼品德修为,提高思想修养,强化责任意识,担当青春使命。


会议进入尾声,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第三届青马班的工作进行了简短的点评,肯定了青马班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同时强调,青年要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并对青马班新一届学员提出三点期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认真落实职责,勇担时代重任。青年大学生应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可靠接班人。


仪式最后,校团委负责人为第四期青马班代表授旗。由冯璐同学领誓,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团誓词并合影留念。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社会实践提高大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创新创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并呼吁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学院举办本次仪式,体现了对大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厚植家国情怀,加强政治素养的伟大希冀,在八桂文化中感悟红色经典,在青马实践中锻炼品德意志。

               





全体师生默哀


师生现场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