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广西师范大学第四届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2-22 点击:1951

2021年12月10日,广西师范大学第四届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讨会在桂林市灌阳县顺利召开。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探讨湘江战役与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关系,探索影响中国革命发展进程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把学术成果转化为育人成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校党委书记、学校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邓军出席研讨会并讲话。灌阳县委、水车镇党委镇政府、水车镇人大、灌阳县委办、灌阳县委党校、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桂林市红色旅游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学校社科处主要负责同志,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唐凌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万来志博士以及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研讨会系列活动,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主持。


在研讨会上,邓军高度肯定了学校老中青教师在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强烈的责任担当、严谨的治学态度、高度的研究水平,高度肯定了近年来取得的系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他强调,要充分肯定学校在湘江战役和红色文化研究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进一步增强推动湘江战役和红色文化研究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湘江战役和红色文化研究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差距与短板,切实增强在湘江战役和红色文化研究方面展现新作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理清工作思路,明确推进路径,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协同合力,着力推动学校湘江战役和红色文化研究展现新的气象。


邓军要求,要抓住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有内需等难得历史机遇,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决心与魄力推动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要充分利用学校与灌阳县的良好合作关系,通过强化校地合作、队伍建设、课题设置、成果推出、组织保障,推动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走在前列、出新出彩。


研讨会上,邓军一行与灌阳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晓波,灌阳县水车镇党委书记陆航灯,灌阳县水车镇人大主席邹世斌,灌阳县委办公室、县委党校有关同志等展开交流。邓军向水车镇捐赠红色图书和书法作品。


研讨会上,学校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社科处/广西人文社科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广西红色文化旅游协会、桂林市红色旅游协会负责同志,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波,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书记,唐凌教授和万来志博士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活动中,邓军一行还与灌阳县委书记卢嵩,水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范钰等进行深入交流,到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新圩阻击战战地救护所、水车镇镇史馆、红三十四师烈士墓、红三红五军团指挥部旧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聆听红军将士们的感人事迹和英勇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党办/督查办、统战部党支部承办此次研讨会,并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期读书班。


校党委书记、湘江战役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邓军讲话

与会人员在研讨会上作主旨发言、研究中心发展规划汇报

邓军向水车镇捐赠红色图书

邓军向水车镇捐赠书法作品《桃李芬芳 多彩水车》

研讨会合影

党员聆听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邓军整理花篮挽联

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现场教学

在新圩阻击战战地救护所现场教学

参观水车镇镇史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