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守初心使命·树廉洁新风” 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秦乐 周欣瑶 日期:2021-12-14 点击:197

正值“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6周年纪念日、世界反腐日到来之际,12月8日,生命科学学院于理科楼四区204教室举办“守初心使命·树廉洁新风”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专兼职兼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各支部代表、2019级生物科学第四团支部、2021级生物科学第四团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活动围绕廉洁主题教育、重温“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历史两个篇章展开。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讲授了“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助力青年学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廉洁教育主题微团课。微团课充分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历史进程,并结合警示案例对青年学子进行廉洁教育。团课最后,她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新知识、展现新作为;二是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三是要树立清廉,永葆清廉本色。


此外,在第一篇章中,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分享了反腐典型案例,展示了廉洁海报作品展示,作品中充分体现青年的廉洁自律意识以及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扎实的艺术功底。第二篇章中,同学们通过情景剧、《中国少年说》诗歌朗诵、《毕业歌》歌曲演唱共同重温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历史,切实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勇担时代使命。最后,同学们通过“有奖竞答”和“你画我猜”两个互动活动,共同巩固了反腐倡廉以及“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历史的相关知识。


最后,学院团委工作负责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今天不仅是一次团日活动,还是一次各团支部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的机会;活动作品展示一定要与活动相融相通,要做到松弛有度;活动组织应综合考虑支部团小组的思路想法,再决定作品展示形式。同时,她希望各支部都能以本次团日活动公开课为契机,将团日活动主题落实落细、开展得有声有色。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帮助支部成员们树立“学廉、崇廉、倡廉”的新风尚,提醒同学们以史为鉴、居安思危、珍惜和平,切实提高支部成员的自觉性和能动性。学院将以此次团日活动公开课为契机,依托重大时间节点,指导各基层团组织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活动开始

 齐唱团歌

 活动进行时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