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 “反腐倡廉,涵养清风”系列廉洁教育活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1-12-13 点击:1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廉政主题教育,在第十八个“12·9”国际反腐败日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依托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载体,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涵养清风”系列廉洁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崇尚廉洁、反对腐败,强化反腐意识和法制思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


上一堂廉洁党课


12月9日,学院党委负责人为学生党员做主题为《守初心使命,做廉洁青年》的专题讲座。在谈及党的反腐倡廉建设,学院党委负责人结合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向同学们讲解了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举措,以案为鉴揭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并结合“12•9”国际反腐败日的历史沿革,向同学们阐述了反腐倡廉的中国声音,并要求同学们要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坚守纪律红线,自觉涵养正气。


做一次主题参观


12月10日,学院分别组织教工和学生支部党员集体参观学校桂学博物馆和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在学校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师生党员在解说员的细心讲解中,参观学习了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榜样、雁园廉声和以案为戒等5个板块内容。勤廉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古代先贤清正廉洁的作风,彰显了崇廉尚俭、奉公守正的精神追求,为广大党员提供了学习的典范。一则则警示案例也让同学们深思,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警醒。随后,师生党员在廉洁横幅上签名。大家表示今后要忠诚、干净、担当,不断增强个人党性修养、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恪守规矩意识,在生活学习中认真践行清廉精神。


观一次警示教育片


12月11日,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们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本集通过分析三起腐败案例,说明了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是查处一批贪腐大案,而是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党,防患于未然。视频中的主人公对自身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深刻剖析,讲述由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从违纪走向违法的蜕变过程,让人触目惊心,又发人深省,给支部党员们敲响了警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而且还要把这份对纪律的敬畏带到以后的工作中,做一名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企业员工。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12·9”国际反腐败日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构筑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



主题参观照片

观看警示视频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