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联合漓江廉洁文化社开展“弘扬爱国精神守初心,深化廉洁教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赵剑光、刘清艺 日期:2021-12-10 点击:232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觉悟和爱党爱国情怀,12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政教专业党支部联合漓江廉洁文化社顺利开展以“弘扬爱国精神守初心,深化廉洁教育强党性”为主题的纪念“12·9”运动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漓江廉洁文化社代表参加。


走近廉洁文化基地,争做廉洁自律党员


在廉洁文化基地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同志深入了解领袖论廉、八桂廉吏、勤廉榜样、雁园廉声和以案为戒五个专题版块的廉洁文化,并学习各位领导人关于廉政建设在重大会议上的讲话等一系列廉政文化。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论述,对于党风廉政建设要加大力度,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形成统筹联动的有机整体。


在勤廉榜样一栏,众多先进的共产党员案例深深打动在场每一位党员同志,为广大党员同志感悟廉政为民、克己奉公、清正廉明、两袖清风的高尚精神品质树立榜样。为感受学校廉洁文化的建设成果并且将其优良精神应用于生活之中,支部全体成员着重参观雁园廉声专题,了解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校园多起事例,明确廉洁并非狭隘的官场术语,更是与我们每个人日常道德品质相关。


铭记历史强党性,坚定初心再出发


支部成员从“12·9”运动事件的背景、过程、成果和意义四个维度,向同学们完整介绍了“12·9”运动的前因后果,并通过小组讨论和知识竞答等互动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12·9”运动的历史,引导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与会成员还集体观看了《人民的名义》的精选片段,视频片段引起党员同志们的共鸣,大家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形势下,要认真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要将廉洁之风带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扬“尚俭戒奢”,“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精神,要增强担当精神和进取精神,与时俱进,加强党性锤炼。


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廉洁宣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分别对照自己入党时对党的承诺进行廉洁宣誓,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振奋人心。与会党员表示,会牢记入党誓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洁宣誓教育相结合,通过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廉洁宣誓的方式,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感、责任意识和廉洁意识,激励大家忠于职守,严于律己,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党员,为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青春动力。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