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我校举办“我与书记面对面”志愿服务专场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2-22 点击:1456

“让我们伸出双手画下一颗心,志愿的青春流淌热血和感动。”一幕幕温情的致敬志愿者主题沙画剪影在冬季里温暖着每一位师生的内心。12月7日下午,“我与书记面对面”志愿服务专场活动在我校雁山校区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顺利举办,校党委书记邓军与我校各学生志愿服务组织的30余名学生代表畅谈青年志愿服务。


活动中,在场师生围绕“志愿服务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志愿服务”“怎样开展志愿服务”三个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邓军指出,志愿服务是任何人自愿贡献时间和精力,在不为物质报酬的前提下为推动人类发展、社会进步和社会福利事业而提供的服务,具备“人人可参与”“处处能展开”“时时生作用”“物物可捐献”的特质。邓军认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件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青年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能够帮助服务对象融入社会,增强归属感,助力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也有助于体现青年学生奉献精神、丰富自身生活体验,拓展学习机会,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对于怎样开展好志愿服务,邓军寄语青年学生三点希望: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二是要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目标,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关心师生、服务师生,厚植家国情怀。邓军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崇尚志愿服务、参与志愿服务,一起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我、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互动交流环节,围绕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将志愿服务活动与自身专业相结合”“如何加强志愿服务组织文化建设”“志愿者如何平衡付出与回报”等问题,邓军与在场领导老师结合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引导学生结合专业实践展开志愿服务,明确受众服务需求点,大力培育特色志愿服务文化,在志愿服务中丰盈心灵、健全人格,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栋梁。


座谈会上,校乐群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学生代表李海敏分享品牌公益团队培育途径;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吴乙泷把协会开展的系列志愿活动向同学们娓娓道来;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代表蓝珊动情讲述了自己在资源实验中学支教过程中与留守儿童的友爱和谐的故事;万众爱心学校志愿者代表黄秀纯分享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心路历程。


“青春需要与志愿同行,需要在理想信念下功夫,让自身有能力,更有本领,更有担当,时刻服务人民和社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会坚持聚焦人民需求,扎好志愿活动的根和魂。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国庆,党办/督查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武装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我校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有效引领我校志愿公益服务组织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引领青年学生继续传承志愿服务精神,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为推进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参观我校志愿者风采展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师生代表发言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