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清廉师大

正文字体:

【清廉师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学生骨干“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主题团课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2-10 点击:234

为筑牢学院学生骨干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学生骨干廉洁意识,培养学生骨干清正廉洁的良好品质,更好践行服务师生的宗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12月6日在文一区110教室开展学生骨干“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主题团课。学院团委负责人作主题团课讲授,学院团委主要学生骨干参加团课。    


主题团课上,学院团委负责人解读了“12·9”国际反腐败日的内涵,并从新时代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重要性、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廉洁教育的途径和方法,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团课。学院团委负责人课堂语言幽默、廉洁案例鲜活,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课堂氛围活跃。主题团课最后,学院团委负责人希望学生骨干要深入理解反腐倡廉的重要内涵,切实增强廉洁自律、干净干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在青年学生中作表率、树榜样的先锋意识;要充分发挥反腐倡廉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青年学生敢于与腐败现象正面亮剑、善于与廉洁自律同向同行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课堂,学生骨干们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情做起,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律人律己,对标对表抓严组织建设和自身建设,不断推动反腐倡廉入脑、入心、入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廉洁建设,自觉把反腐倡廉和廉洁教育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制定并下发了学院开展“12·9”国际反腐败日廉洁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学院当前实际,认真谋划了接地气、有实效的系列活动,即组织开展1次廉洁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反腐倡廉内涵;组织开展1场廉洁实践教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组织开展1堂廉洁主题团课,学习反腐倡廉知识;组织开展1次廉洁知识竞答,科普廉洁反腐知识;组织开展1次廉洁教育观影,深化反腐倡廉意识;组织开展1次廉洁教育宣传,弘扬反腐倡廉精神。


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