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邓军作首场报告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2-07 点击:9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2月1日,我校在育才校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邓军为学校处级领导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开班式和首场报告,校党委常委黄海波、汤志华,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聆听了报告。

 

邓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围绕学习总结党史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取得的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报告会上,邓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重点对“两个确立”、“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邓军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召开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要把学习的热情和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实践要求上来,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90周年校庆。


 

赵铁在主持时强调,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部署和要求,认真领会贯彻邓军书记的宣讲报告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学习领会、进一步明确任务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忘初心、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赵铁就高质量办好本次培训班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悉,本次专题辅导报告是培训班的首场报告,接下来,学校将邀请校内外领导、专家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等教育评价改革、本科审核评估、一流学科建设、廉洁从政教育等方面开展辅导培训。


培训现场

邓军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赵铁副书记主持开班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