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我校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班教师和学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2-07 点击:520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胜利闭幕以后,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充分发挥好设立广西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联系邀请有关专家积极备课,第一时间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干部培训课程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作为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以及各培训中心的必修课程,深入研究好、阐释好、宣讲好、学习好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全会精神全覆盖、无盲区。连日来,全会精神引发了在我校参加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活动的教师和学员,以及在各级党校学习深造的我校干部的热议。大家表示,要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惧风险、抵御干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黄  琳(教育部中南地区高校第78期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广西师范大学纪委办公室副主任)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对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高校纪检干部,既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也肩负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责任。我们要自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廉洁师大”内涵建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推进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

 

蒙志明(自治区党委党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专题进修班(第77期)学员,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


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深刻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而深远,令人振奋鼓舞。作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着重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曾振华(自治区党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二班(第8 期)学员,广西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着重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研究,着眼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使得我国各项体制制度、机制更加成熟定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入新起点、开辟新境界、书写新篇章。这对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明确了新的工作方向。我们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要进一步强化辩证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在开拓创新中彰显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新担当。

 

黄  健(“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委员提升履职综合能力服务乡村振兴大局培训班”授课教师,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集中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尤其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对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等进行了深刻阐述。

 

钟瑞添(“2021年全区公安机关调研文秘业务培训班”授课教师,广西师范大学原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广西“八桂学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的历史关头和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会。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我党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系统总结了我们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宝贵经验,明确了今后如何才能继续成功的道路和方向。这既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的政治基础,也是我们党走向另一个辉煌百年的行动指南。

 

刘万江(2021年全区公安机关调研文秘业务培训班学员,南宁市公安局办公室三级警长)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将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本职岗位上,忠诚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韦  钰(2021年百色市招商引资工作专题培训班学员,百色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站位高、定位准、脉络清、靶向好,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鉴往知来,砺行致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住建部门,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聚焦乡村风貌建设,重点抓好房地产市场稳控工作,突出完善城市更新项目,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全力推动绿色建筑发展,为百色市“一市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黄雪琴(2021年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委员提升履职综合能力服务乡村振兴大局培训班学员,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常委、实验中学工会主席)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风风雨雨,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开辟了实现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我们有幸身处在当今幸福时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听民声,汇民意,知民情,解民忧,要多为群众办实事,要多想利民之策,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始终身怀爱生之心,恪守为师之道,在党的引导下,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自治区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原副局长黄健老师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南宁市公安局办公室三级警长刘万江学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色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钰学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百色市田阳区政协常委、实验中学工会主席黄雪琴学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