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2021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暨听课指导专家组到我校巡察指导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1-22 点击:405

11月19日,以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为组长,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青山教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左妮红教授,广西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戚杰强副教授为组员的广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组到我校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巡察。校党委副书记赵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和反馈会。


在汇报会上,赵铁代表学校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党委历来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以及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把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重点课程、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把马院作为重点学院加强建设,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举全校之力建设好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6月,学校已提前按照师生比不低于1:350的要求配齐了思政课教师,落实了思政课教师每人每月2000元的岗位津贴,在办公条件、教学条件等方面全力满足思政课教学及学科发展需要。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从六个方面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有关情况进行汇报,一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多措并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显著成绩;二是出新招、出实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成效显著;三是创新教学模式,持续深化“四位一体”教学改革,成绩显著;四是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教学科研水平一流的思政课教学团队;依托全国重点马院的平台优势,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存在不足及展望。


在反馈会上,赵君对我校思政课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一是及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改革创新系列文件的重要精神;二是思政课建设成绩突出,作为全区唯一一个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在全区起着引领和示范作用;三是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了一支教学科研水平一流的思政课教学团队。四是思政课教学成果获得新突破,在省级教学成果奖斩获2项一等奖。建立“参赛教师+参赛导师+教研室团队”模式,为青年教师打磨“示范课”“金课”。不漏项高水准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他代表巡察组就如何更好推动思政课建设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级人才称号方面还要采取措施进一步突破;二是要加大投入,优化学校硬件设施,特别是教室的设备等硬件设施。


赵铁就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进行了表态,并对有关职能部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虚心接受巡查组的反馈意见,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整改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支持,建设好一支高素质的思政课队伍,建好建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赵君一行在巡察期间,还先后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史馆、学院文化墙,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听了彭兰老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孟小非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汇报会现场

反馈会现场

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讲话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讲话

师生代表座谈会现场(一)

师生代表座谈会现场(二)

专家组深入学生课堂(一)

专家组深入学生课堂(二)

专家组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史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