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中学习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1-26 点击:408

11月24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育才校区物理办公楼105会议室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八次集中学习。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分团委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带头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一是深入分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详细解读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结合“十个坚持”进行全面剖析。二是将三个历史决议进行横向对比分析。三个历史决议具有一脉相承、与时俱进的深层次关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历史决议着重巩固思想、砥砺奋进,围绕总结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而展开,体现了大历史观的自我审视。三是对《决议》的起草历程、重点研究内容、整体概况进行详细梳理。《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四是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做到学以增信、学以致用,将深刻领悟《决议》的精神实质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相结合,将学院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紧密融合,持续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


在研讨交流环节,学院分管研究生、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线,结合分管工作分享学习体会,从《决议》的精神要义中汲取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智慧与经验。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坚持因势利导、务求实效,指导基层党支部多形式、多举措地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历史方位和重大意义,坚持同抓好学院学风建设相结合,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学院党委坚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广大师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重点工作建设,为师生解难题中打通“服务育人”最后一公里,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在实践中磨砺党性、提升能力,凝聚起师生力量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