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和社科处召开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1-25 点击:190

11月24日,广西师范大学社科处负责人一行来我院调研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校社科处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负责人、相关负责人,学院科研骨干等出席了会议。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2018年以来申报基本情况,学院的研究基础、申报进展、成效、存在的困难等,并展望了明年的社科申报。她指出,学院科研团队相对年轻,有待成长。近年学院的科研制度和科研成果奖励机制拉动效应明显,近4年申报达到或超过指标任务的100%。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申报的下一步措施,具体的时间节点要求和相应的组织机制。他详细分析学院研究家底、定位和特色方向。他表示,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要紧跟学校的节奏,利用学校的平台,共享相关资源,从各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科研水平,推动学科发展。


社科处负责人肯定了学院老师们在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以及其他科研项目中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社科处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教院的科研工作。他指出了学院应该重点突破的方向和项目类型,希望国教院继续挖掘自身潜力,争取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中取得佳绩。


随后,社科处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逐一深入点评了14份选题。从题目凝练、总体框架、闭环逻辑设计、问题导向、申报书的“师大规范”等环节做了专业指导。与参会教师们针对选题内容、选题方向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给出指导意见。


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是校社科处领导到各文科学院开展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推进工作座谈会的第一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组织力度,力争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获得突破。



 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