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我校承办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决赛



来源:图书馆 作者: 日期:2021-11-25 点击:364

11月20日,由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与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全区各高校图书馆联合组织、武汉鼎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博看网)协办的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决赛因疫情防控需要以线上直播形式隆重举行,评审会场设在桂林国际饭店。


广西本科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广西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承就和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出席决赛评审现场并为大赛致辞。决赛分高职院校组和本科院校组进行,来自全区19所本科院校24个作品的37位选手和22所高职院校24个作品的33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邀请了桂林市秀峰区文化馆馆长、广西国学学会语言传播专业委员会桂林分会主任鲁莹,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国家朗诵考级高级指导教师刘莹,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文化部考级委员会朗诵考级高级指导教师李钰三位专家担任决赛专业评委。评委根据选手的在线朗诵从朗诵内容、仪表形象及表现力、朗读技巧、作品表达等4个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分别评比出本科院校组和高职高专院校组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我校选手王伟、陈思萌分别夺得大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广西师范大学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举行,是坚持“以本为本”、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是一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党史学习教育盛宴;也是高校图书馆作为“传承文明、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参与高校“三全育人”,建设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朗诵大赛以激情澎湃再现真实历史,以庄重从容感悟学史增信,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砥砺品格,把“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据悉,第三届广西高校图书馆朗诵大赛于2021年9月14日启动,分为初赛(作品征集和校内选拔)、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两个多月;共吸引来自全区51所高校12315个作品参加此次朗诵大赛,参与人数达252300人(含参与投票),覆盖面广,反响热烈。


广西本科高校图工委主任委员王承就致辞

决赛评审现场

决赛选手风采

专业评委点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