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从校园到田园到家园,用行动诠释担当——机关党委“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办实事”(三)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文/王瑞辉 审核/张婷婷 王荷珣 黄海波 日期:2021-11-25 点击:167

为进一步巩固文明校园创建成果,进一步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机关党委以“百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将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社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不断谱写机关干部建功新时代的新篇章。


校园文明我先行,用实际行动让党旗更鲜艳。基建处从校园建设促进文明建设的角度出发,对学校珍稀频危雉类繁殖基地通行难、理科教学楼组团栏杆加密、在大暴雨期间公租房区域道路积水、南院教职工住宅电梯加装、育才留学生公寓漏水等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进场勘察、施工,切实保障了校园安全和师生群众的学习生活。武装部/保卫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王城校区教学楼监控安装和监控平台建设,为建设安全文明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研工部/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专项检查,消除研究生宿舍各类不安全、不稳定隐患,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文明宿舍建设。


乡村振兴排头兵,用真情实务让党徽更闪亮。校工会连续四年组织全校2500余名教职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仅今年上半年就为贫困村农户增加收益28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架起党群连心桥,在助力乡村振兴时,也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广西日报和桂林电视台对此相继报道。统战部、“台胞之家联谊站”组织我校台籍教师与侨界新生代表人士赴资源县中峰镇开展重走长征路、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帮助果农除草施肥,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促相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前瞻服务,设立了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目前已筹集第一批专项经费10万元,拓展了我校公益基金平台在保障农业产品供给、生态屏障、文化传承等方面的新功能,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服务社会作表率,用温情关怀让党性更温厚。校团委从群众实际需要出发,面向中小学开展“救护小老师”“关爱聋哑儿童成长”活动,为社区困境家庭儿童提供一对一“爱心家教”等活动,深入社区为老党员宣讲党史等等。研工部/研究生院积极发挥专业能力优势,为柳州市第六十六中学教师和融安县高中班主任开展业务主题讲座,通过经验分享、案例分析、理论指导等方式,帮助广大中学教师提高教学管理水平。点滴小事传递的是脉脉温情,体现了我校师生积极反哺社会、关心群众、热心教育的炽热之情,也强化了机关党员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


林春逸副校长一行实地调研解决雨水倒灌校园问题

 

黄海波常委同台籍教师一起助力乡村振兴

基建处实地推进教学楼栏杆加密工作

校工会开展“乡村振兴·土特产品领取”活动

研工部为柳州市、县高中开展班主任培训

校团委深入社区为老年党员宣讲党史

基金会深入社区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