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1年第3次党建工作例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1-19 点击:1130

11月18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2021年第3次党建工作例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全国、全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交流我校各级党组织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朝细处走、往实里抓、向目标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作表率。校领导赵铁、莫坷,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

 

邓军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他要求,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上下功夫,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在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上下功夫,持续在“学懂”上下功夫,做到学以铸魂、学以增信、学以致用;持续在“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悟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持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邓军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在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上聚焦聚神聚力。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提出的“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打好党史学习教育攻坚战,善始善终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要抓紧抓好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巡视巡察整改工作和坚决完成好党员发展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抓紧抓实干部工作、人才工作,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把各方面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进来、组织起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邓军强调,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持续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要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保持热度、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全力“应变局”,着力“稳大局”,奋力“开新局”,为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赵铁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创优。

 

莫坷传达了上级纪检部门通报的有关案情,进行“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林国庆在会上传达了全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学校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负责人在会上就如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成效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校工会、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会议

  校领导莫坷传达上级纪检部门通报的有关案情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美术学院党委、离退休党委、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基建处党支部负责人交流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