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2021年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日期:2021-11-16 点击:566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广大教师、师范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11月13日-14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区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我校育才校区举行。


开幕式上,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特地向比赛送来祝福。林春逸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翻看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一大批信仰坚定、无畏险途的师者,引领一大批意气风发、才华横溢的学子,投身于中国的革命事业,他们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本次比赛为我区中小学教师和师范生搭建了一个展示个人能力和专业素养的良好平台,同时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难得机会,他鼓励选手们用好比赛锻炼平台,充分磨炼专业技能,在实际工作中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努力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逐梦人。


本次比赛有来自我区29所高校的师范生选手和14个地市的中小学教师选手参加,分高校师范生和中小学教师两个组开展,设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次环节。初赛的形式为主题演讲,选手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展开五分钟演讲;决赛的形式为即兴演讲,主题演讲得分排名前60%的选手入围决赛,通过现场抽题开展三分钟即兴演讲。赛场上,选手们用扎实的知识功底、巧妙的演讲设计、精彩的临场发挥充分展示了我区中小学教师和师范生出色的专业素养和教学风采,同时也进一步有力激发了中小学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有力激发了师范生坚定从教的决心意志。


经过125名选手的激烈角逐,11月14日,7名师范生选手、6名教师选手分别获得师范生组、中小学教师组一等奖。我校选送的师范生选手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开幕式现场

参赛代表发言  

颁奖仪式·教师组一等奖 

颁奖仪式·学生组一等奖

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