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与桂林东西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来源: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作者: 贲国艳 朱纪焰 日期:2021-11-15 点击:107

11月12日,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桂林东西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共同创办“广西师范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桂林东西巷遗址广场举行。


 “广西师范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将有助于推进我校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度发展,同时也为东西巷高效管理快速发展提供了智库支持。以校企合作,实行实践人才培养的方式,双方达成人才培养协议,建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协作优势,共同搭建再教育和校外实践就业实习平台的人才培养基地。


本次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到场嘉宾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鑫、秀峰区正阳街区管委会主任王茂亭、桂林市秀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李伟、中共桂林秀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颖、广西凯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艾云平、桂林东西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广西师范大学教务处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负责人、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李茵、广西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枫、广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付延慧及专业老师出席活动,以及东西巷管理人员、椟市创新创业团队及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仪式在浓重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仪式上秀峰区正阳街区管委会主任王茂亭在讲话中对此次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打造桂林国际旅游城市上需要不断建设,迫切需要探索改革创新。


我校教务处负责人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对学校而言,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途径。桂林东西巷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实力雄厚,能与这样企业的进行深度合作,这无疑是对我校以往办学成绩、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也是对我们以往友好合作的肯定和总结,更拉开了我们在新形势下更深入的、全方位合作的序幕。学校今后持续以企业的需求为动力,采取开放办学的模式坚定不移的走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要在与企业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与活力。


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对此次校企合作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给予厚望,希望同学们砥砺前行,期待学院联合各个学院的力量,把我们的大学实践活动推向全国,成为全国引领先进水平的一个教学实践基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和我们有更多的合作,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共谱华章,让学生们能从书斋走向田园,走向社会,走向世界。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下,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和艾云平总经理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本次校企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人才提供了契机。


会后领导们莅临椟市,在椟市创新创业团队成员的介绍讲解中,充分了解学生在实践中,自主创立及发展一家店的过程,艰辛与快乐并存,困难与机遇同在。椟市是一个学校项目实践的平台,也是在广西师范大学师生与东西巷管理有限公司努力下实现校企合作的第一步,更是文化宣传的一个窗口。从文化中来,到实践中去,我们充分相信校企实践教育基地——椟市未来可期。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参观校企实践教育基地“椟市”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