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与灌阳县签订校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1-12 点击:2211

11月11日,我校与灌阳县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座谈会暨战略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灌阳县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赵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春逸,校党委常委、校总会计师李英利,校党委常委林国庆、汤志华,灌阳县县委书记卢嵩,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清洪等出席签约仪式。


邓军代表学校对校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建设和发展的灌阳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全体灌阳人民表示敬意和感谢。他从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基础教育、出版产业、国际交流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的特色优势及近期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灌阳县优良的革命传统、重视教育发展思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境界、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以及文化体育自觉,与广西师范大学深度契合。广西师范大学作为一个有理想、有德性、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的区域高水平大学,将充分发挥学校在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优势,以严谨务实的态度,集聚各类资源,主动对接服务,将框架合作协议进一步细化实化,全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努力打造校地合作样板,助力灌阳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贺祖斌介绍了学校与灌阳县战略合作总体部署,从“红色教育、校地合作、教育帮扶、乡村振兴、感恩回报”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本次灌阳之行的合作内容特色和方向。他指出,广西师大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重点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三所学校之一,办学特色优势明显、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为党和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也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师大力量。学校将按照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不断深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规划建设、乡村振兴、体育健康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为灌阳县经济社会发展与广西师大“双一流”建设提供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早日实现与灌阳县的共赢发展。


县委书记卢嵩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广西师范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广西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灌阳县在教育培训、文化挖掘、体教融合、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向邓军一行介绍了灌阳崇文重教的经验成果和历史文化。


在签约仪式现场,启动了广西师范大学支持灌阳县师资培训项目,旷永青代表学校支持灌阳县师资培训项目100万。启动了广西师范大学支持灌阳县干部培训项目,赵铁代表学校支持灌阳县干部培训项目100万。林春逸与灌阳县副县长谢艳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英利代表学校向灌阳县捐赠教育图书一批约20万码洋,代表学校向灌阳县委、县政府捐赠由邓军书记领衔编撰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和由贺祖斌校长领衔编撰的《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和《广西乡村教育百年》系列丛书。


仪式前,邓军、贺祖斌一行到新圩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并与卢嵩、孙清洪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在灌阳高中,邓军、贺祖斌亲切慰问了该校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并与卢嵩、孙清洪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研实习基地”揭牌,共同见证广西师范大学向灌阳高中捐赠图书。


在灌阳县红军小学,邓军、贺祖斌一行参观了红军小学长征精神教育展,共同见证图书捐赠,并与卢嵩、孙清洪为“广西师范大学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同日,邓军、贺祖斌一行在卢嵩、孙清洪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唐景崧故居,了解灌阳县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与成效。


党办、校办、巡察办、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发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财务处、基教办、继续教育学院、出版社集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部、音乐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附属外国语学校负责同志,以及灌阳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介绍学校与灌阳县战略合作总体部署

灌阳县县委书记卢嵩讲话

灌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清洪主持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代表学校支持灌阳县师资培训项目100万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代表学校支持灌阳县干部培训项目100万

副校长林春逸与灌阳县副县长谢艳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代表学校向灌阳县捐赠灌阳县教育图书一批约20万码洋

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代表学校向灌阳县委、县政府捐赠由邓军书记领衔编撰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理论与实践》系列丛书和由贺祖斌校长领衔编撰的《广西乡村振兴战略与实践》和《广西乡村教育百年》系列丛书

邓军、贺祖斌一行到新圩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邓军整理缎带

瞻仰酒海井遗址

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与灌阳县县委书记卢嵩、灌阳县县长孙清洪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在灌阳高中,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与灌阳县县委书记卢嵩、灌阳县县长孙清洪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研实习基地”揭牌

在灌阳县红军小学,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与灌阳县县委书记卢嵩、灌阳县县长孙清洪共同为“广西师范大学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