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1-09 点击:2396

11月9日,我校在育才校区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分析研判当前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校党委书记邓军、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


会上,学校邀请了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作了题为《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特点,扎实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线上辅导报告。蔡敬民从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特点、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如何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类型选择、如何对照审核重点做好自评自建工作等方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要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解读与指导。


邓军表示,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要进一步完善和构筑三全育人的工作格局,进一步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把学校的一切优势转化为育人的优势,不断提升学生的教育获得感和教育增值度,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他就如何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知道“为什么评”;二是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好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知道“评什么”;三是要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知道“怎样评”;四是要切实强化评建工作的责任落实,知道“怎样做”。


邓军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是一次“全体战”,全体师大人要全员参战;是一次“攻坚战”,要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更是一次“持久战”,要强化持续改进,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建设好人才培养质量文化。


邓军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体师生,都要在新一轮审核评估中,各司其责,各站其位,各尽职责,进一步强化主人翁的意识和担当的精神,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为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实际效能,转化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学校争光添彩的实际行动,为新一轮审核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贺祖斌校长作题为《以立德树人为统领 以审核评估为契机 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的动员讲话,他指出,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大举措,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总结和审视,是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的重要机遇,也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有效手段。


贺祖斌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是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绝佳历史机遇,全体教师干部必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拿出拼的勇气、闯的劲头、争的意识,振奋精神、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全面激活开拓创新的巨大潜能,掀起“抓评估、提成效,兴本科、强专业、促建设”的评建高潮,走出一条以师范为底色的一流本科建设发展之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林春逸副校长作题为《对标对表找差距 精准发力抓落实 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工作部署报告,对照审核重点,从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障、教学成效等七个方面,就学校参评的新一轮审核评估第二类第一种“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的普通本科高校类型”作了详细说明。

 

在校全体校领导,各学院(部)书记、院长、本科教学副院长、本科教学秘书,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长贺祖斌作动员讲话

副校长林春逸作报告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作线上辅导报告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