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汲取中国共产党创业智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1-11 点击:243

11月7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育才校区实验楼阶梯教室开展“汲取中国共产党创业智慧”党史学习教育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罗元老师主讲,21级新生辅导员以及21级新生代表共同参加。


罗元老师以“汲取中国共产党创业智慧开启精彩大学人生”为题,围绕“什么是创新创业”“跟着共产党学创新创业”“如何创新创业”三个方面展开,结合丰富创新创业案例进行讲解。他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任正非、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等企业家的创业史阐明创新创业的本质就是突破资源的限制,为社会创造价值的过程。从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过程出发,总结出中国共产党创业的智慧在于站得高、看得远、做得深,进而向新生强调沟通能力、合作能力、批判性思维及创造力对于学习生活乃至未来人生的重要性。他指出,21世纪工作法则就是建立个人品牌,每一位大学生都应把自己当成一个“品牌”来管理,把人生当成一家“上市公司”来经营,把大学四年当成“公司上市”前做准备。最后,他从中国共产党领导者毛泽东、周恩来等的感人事迹、广西师范大学优秀创业者的创业过程提出创业需要找方向、找团队、找资源、懂生活。从中国共产党的创业智慧中,他强调寻找创业方向要立足于拥抱人民、紧跟时代、结合自身,通过找专家、寻榜样、广阅读的有效路径,同时要寻求有价值、有机制、有项目、有人情的团队。他指出,只有心中有人民,眼前有主义,胸中有格局,身边有团队,行动有资源,学业有创新,脚下有修行,才有可能创造优秀的人生“品牌”。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立足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理念,紧密结合大学生创业教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实践探索中,深刻理解创新创业的时代内涵和核心要义,教育学生充分认识创新创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作用,引领学生在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中寻找人生价值,展现青春活力和时代风采,促进青年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用创新的勇气、创业的实干、创造的能力,做善于创新创造的有为青年。




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