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环境与资源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环境与资源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1-09 点击:214

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爱国力量,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5日,环境与资源学院精心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长津湖》观影活动。



影片《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最残酷惨烈的战斗之一,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严酷的战场环境中,展现了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谱写了一曲革命英雄主义的壮歌。在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被影片大气磅礴的战争场面和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所震撼,也深切感受到了抗美援朝的伟大与艰难。“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影片中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现场所有人眼角泛红,大家被志愿军们保家卫国、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深深感动。


       

观影结束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心情溢于言表:“让我们致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主题观影活动,我们从中收获了很多,我们感怀,我们感动,我们感恩,我们感悟。抚今追昔,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我们骄傲与自豪;纵观历史,一路走来,真的不易!我们不能忘记来时路,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要坚强我们的意志,坚定我们的信仰,学史力行;要勇往直前,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育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党员同志们备受感染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今日,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到实际行动中,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仍然要发扬甘于奉献、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说:“深刻认识到了是先辈们的负重前行才换来如今的岁月静好,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铭记历史,更要心怀感恩,好好学习,充分展现青年学子应该具备的担当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历史,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记忆犹新的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下一步,环境与资源学院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持续有效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