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刊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志华教授文章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郑深源 日期:2021-11-05 点击:997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志华教授的学术论文《恩格斯有关无产阶级政党自我革命的思想及其当代意义》刊发于《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21年第5期)。《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是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和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主办的理论期刊,为我校认定的B类重要期刊。


文章指出,自我革命是无产阶级政党建设的重大课题。恩格斯有关无产阶级政党自我革命的思想的主要内容包括:在指导思想层面,制定正确的党的政治纲领,以科学的态度坚持和捍卫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性;在队伍建设层面,密切联系群众,形成优良作风,增进党际关系;在党内组织纪律层面,坚持民主集中,严肃党内监督,严格纪律执行;在锻造坚强的领导核心层面,维护领导核心权威,服从领导核心意志。文章认为,历史使命和现实问题激励恩格斯对无产阶级政党自我革命不断探索,并在实践过程中逐步凝练出一系列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在持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过程中应该继承和发展恩格斯有关无产阶级政党自我革命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理论自觉,强化全局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统筹社会革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近年来,学院教师众多高水平学术研究成果在各类权威核心期刊上不断涌现,这是学院高度重视实施科研工作提质工程的重要体现,极大地调动了教师投身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有力地扩大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