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广西师范大学境外师生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27 点击:2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境外师生对桂林市脱贫攻坚成就、乡村发展变化的了解,10月23日至24日,我校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了在校的境外师生赴资源、龙胜等地开展“看乡村发展变化,知脱贫攻坚成就”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境外师生、台籍教师、学校相关部门代表共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社岭村第一书记派遣单位和乡村振兴对口支援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在今年上半年捐赠专项经费1万元的基础上,在此次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再次捐赠4万元。同时,学校“台胞之家联谊站”也为社岭村捐赠5千元,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此次活动还通过组织境外师生考察瑶族山歌文化传承基地、瑶绣基地、田园综合体长宏沃柑基地、红军阻击阵地、布尼花海梯田,体验乡村直播带货、农田劳动、非遗高山油茶文化,共植友谊树,重走红军长征路,攀爬红军岩,让境外师生零距离了解中国悠久历史,亲身感受脱贫攻坚成就、城乡发展变化和少数民族风俗民情,用他们自己的声音讲述中国乡村振兴故事、民族团结故事、红色故事和中国故事。


下一步,学校将始终同社岭村的干部和乡亲们一道,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品,试点先行,梯次推进”的总体思路,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迈进。


台胞之家联谊站捐款仪式

广西师大国际处捐赠仪式

考察瑶族山歌文化传承基地

中外师生体验瑶族竹竿舞


外籍教师品尝油茶

参加活动人员在瑶绣基地合影留念

在果园劳动体验

参加活动人员在社岭村村委合影留念

广西师大中外师生在白面瑶寨博物馆合影留念

广西师大中外师生在红岩亭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