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由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选送的阮氏河银同学荣获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十强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作者: 日期:2022-03-10 点击:1351

近期,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在大洲冠军赛中,通过客观选择题和主观表达题两部分的考核,蒙古国选手腾格斯获得亚洲冠军并晋级全球总决赛,由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选送的阮氏河银同学荣获亚洲冠军赛第二名,位列全球十强。这是河内大学孔子学院开始承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预赛以来,选送的选手取得的最好战绩。阮氏河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从高中时期就与中文结缘,至今已有5年时间,相信这段缘分还会长久继续下去。

       

据悉,阮氏河银同学来自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国语大学。在越南北部及中部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顺利晋级大洲冠军赛。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自2016年开始承办“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该项赛事为世界各国学习中文的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对加深中越人民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国文化、经贸的交流,巩固中越传统友谊以及国际中文教育在越南的推广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