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广西赛区中喜获佳绩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26 点击:338

10月23日至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广西赛区决赛在广西艺术学院圆满落幕。在此次大赛中,我校法学院2019级法学本科生吴敏获演讲比赛高校组一等奖,2020级研究生梁嘉铭获演讲比赛高校组三等奖,2019级本科生轩雅倩获知识竞赛高校组二等奖。


据悉,我校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海选期间,法学院积极组织全院学生报名参加,并邀请相关教师进行指导。决赛备赛期间,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为选手提供了有力支持和针对性的专业指导,全面提升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语言表达等综合能力素质。决赛期间,法学院还派出相关指导老师到南宁进行现场指导。


本次大赛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全区各地、各校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参赛选手以宪法与法治的基本内容、主要精神、核心要义为主题,从社会热点、案例故事、切身体会等角度入手,讲述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感受,呼吁大家要学宪法、懂宪法、爱宪法、用宪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此次法学院在“学宪法、讲宪法”大赛中取得佳绩,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功底,体现了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方面的突出成效。今后,法学院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师生参与各级各类专业竞赛,全面提升师生技能水平,营造浓厚的争先创优氛围。


选手风采-2019级法学本科吴敏

选手风采-2020级研究生梁嘉铭

颁奖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