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落幕



来源:新闻网 作者:贺婷 日期:2021-10-23 点击:438

“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完全同步了国赛的赛制和要求,更侧重于考察辅导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对于我们选手来说,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既是挑战,也是收获。非常感谢能有这次机会学习提升。”一位参赛选手说。


10月22日,第十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我校顺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队伍研修培训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思政处处长、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参加颁奖仪式并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林春逸参加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我校辅导员杨真宝、徐子婷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分别取得了一等奖第一名、二等奖第五名的好成绩。


赵益真充分肯定了大赛的筹备工作和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他对辅导员提出要求:一是回归学习,做有思想的行动者。辅导员要与时俱进,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二是回归本分,做有仁德的引领者。辅导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作为工作的核心,用优质内容供给深化大学生价值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三是回归初心,做有情怀的播种者。辅导员要厚植爱生情怀,以价值信念作为工作的灵魂,练就真本领,涵养教书育人的理想境界,用仁爱之心在学生心中播种真理之苗。


赵益真勉励全体辅导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再接再厉,扎实工作,优化方法,开拓创新,把自治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向新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据悉,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包括基础知识测试、谈心谈话、案例研讨三个环节。此次大赛实现全面对标对准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新规则与要求,邀请了全国最美辅导员、辅导员年度人物、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区内外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通过精彩和激烈的同台竞技,来自全区的81名选手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尚的道德品质和精湛的素质能力。其中,10人获得一等奖,20人获得二等奖,35人获得三等奖。


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原为职业能力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届,这也是我校第一次承办此类大赛。在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相关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精心组织和协力配合,使各项赛事组织工作规范有序。我校将继续多措并举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增强辅导员责任感、荣誉感、归属感,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而提升对全区辅导员队伍发展和建设的辐射带动作用。

颁奖仪式现场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思政处处长、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致辞

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思政处处长、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赵益真与我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共同为杨真宝等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副校长林春逸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聂慧、桂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志强共同为徐子婷等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我校辅导员杨真宝(右一)案例研讨环节比赛风采

我校辅导员徐子婷(右一)谈心谈话环节比赛风采

我校获奖选手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