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处 作者: 日期:2021-10-22 点击:223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广西壮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名单,广西师范大学被确定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


该基地依托广西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建立。今年8月,广西师范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成立,校党委书记邓军任理事长,副校长孙杰远任院长,张积家教授任首席专家。研究院下设民族团结进步、民族教育、民族语言文化心理、民族文学与艺术四个研究中心。        


该基地落户广西师范大学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平台、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教育学、心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历史学、法学、中国语言文学、社会学、艺术、体育等多个学科协同攻关、积极探索,深入研究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与发展规律和影响因素,建构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的社会心理与教育路径,形成一批理论成果、政策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西经验和广西智慧,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的担当。


学校将努力把“广西壮族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打造成为广西师范大学的研究高地,发挥好示范带动和辐射效应,形成多方联动、合作共赢的良好态势。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