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教育部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我校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0-20 点击:10

10月20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到我校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考察,现场考察会议在雁山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贺祖斌致欢迎词,自治区科研处处长黄青云参加现场考察评估会并讲话。


贺祖斌代表学校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三校区办学情况。他表示,“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广西唯一一个面向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国家战略需求,聚焦我国西南地区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生物多样性与环境保护相关科学问题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培养了一批科研团队,产出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为西南生态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平台。他希望各位专家多提意见,帮助实验室更好地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实验室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为广西乃至全国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青云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自治区教育厅支持我校“珍稀濒危动植物生态与环境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他表示将以此评估考察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客观查找不足,诚恳虚心求教,认真扎实整改,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希望考察组多给予指导和帮助,助力学校科研和实验室建设取得更大进步,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为国家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苏桂发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对实验室的资源投入及条件支持情况;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正军教授就评估期五年内实验室基本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学科发展与学生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总结和未来五年工作设想六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总结汇报。专家组肯定了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并针对汇报内容,就实验室研究方向、领军人才引进、学术交流、博士点申报、服务地方特色、实验室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专家组现场参观、考察了生物多样性博物馆、实验室工作环境和仪器运行情况等,并与部分实验室成员和研究生交流,同时检查实验室有关支撑材料,对实验室各类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了核实。


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现场考察评估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