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独秀九秩 盛世筑梦】我校举行2021“感恩有你”慈善答谢晚会暨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展演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0-18 点击:216

10月16日,由学校主办,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承办的“弦歌不辍八十九载  感恩有你“益”起同行”主题慈善答谢晚会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活动并为爱心企业颁发“爱心企业奖”,校长贺祖斌出席晚会并致辞。晚会后,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同场展演,用锵金鸣玉的校园史诗为母校校庆献礼。


贺祖斌在致辞中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广大慈善事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慈善事业作为一项社会福利事业,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15年来,充分发挥5A级慈善社会组织的作用,以“兴资助教  明德至善”为宗旨,彰显教育情怀,打造品牌特色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贺祖斌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播慈善文化,弘扬优良传统美德。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慈善队伍中来,弘扬公益精神,为教育事业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诚华青年教师奖设立者韦诚校友表示,诚华青年教师奖设立以来,八年间共资助了80位青年教师。希望受助的青年教师,再接再厉,在科研、教学中再创佳绩,用自己的行为和爱心帮助更多学生成长成才。


受助代表、我校教育学部朱艺华老师表示,作为诚华奖获得者、“智慧 e阳红”公益项目的执行者,这份肯定和支持激励着她继续专注社会公益事业,她将用实际行动传承感恩之情,为青少年的未来世界搭建一个有温度的成长空间。


捐赠代表、防城港中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海军表示,在师大求学时曾是一名贫困生,得到了学校、学院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很多帮助,那份温暖一直埋藏在心里。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行动,可以让这种善意和温暖更好的延续。


晚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教育发展基金会宣传片、王冠川先生视频。对捐赠者代表、设立基金捐赠方代表、公益合作单位、爱心企业代表等进行现场表彰鸣谢。校总会计师李英利,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为学校建设发展捐资助力的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副校长林春逸为设立公益基金的爱心人士、代表颁发“特别贡献个人奖”。校纪委书记莫坷为公益伙伴们颁发“最佳公益盟友”牌匾。邓军、贺祖斌共同为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社会情怀和担当的爱心企业颁发“爱心企业奖”。


现场表彰鸣谢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以学校历史发展为主线,聚焦不同时期的历史人物和事件,分为播撒火种、铭记湘江、传播真理、筚路蓝缕和盛世筑梦五个篇章,通过沉浸式舞台,以合唱、舞蹈、音诗画、朗诵等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讲述了一代代师大人追寻理想信念、延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这是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首次在校庆日进行展演,不仅让师生、校友们共同回顾师大89年砥砺征程,也是激励师大新生传承红色基因的入学教育。


校领导莫坷、林春逸、李英利,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晚会,晚会由副校长苏桂发主持。捐赠方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公益合作单位代表、受助者代表、校友代表、媒体代表以及我校新入职教职工、新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晚会。

晚会现场

校长贺祖斌讲话

受助代表、我校教育学部朱艺华老师发言

捐赠代表、防城港中运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海军发言

校党委书记邓军为用爱心企业颁发“爱心企业奖”

校长贺祖斌为爱心企业颁发“爱心企业奖”

校纪委书记莫坷为公益伙伴们颁发“最佳公益盟友”牌匾

副校长林春逸为设立公益基金的爱心人士、代表颁发“特别贡献个人奖”校总会计师李英利为学校建设发展捐资助力的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校党委常委林国庆为学校建设发展捐资助力的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校党委常委黄海波为学校建设发展捐资助力的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原创红色校史剧《育才赞歌》

全场大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