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独秀九秩 盛世筑梦】我校离退休教职工2021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 文化节诗书画摄影展开展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21-10-19 点击:163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广西师范大学建校89周年,10月14日重阳节,由离退休工作处、老年诗书画摄影协会联合举办的离退休教职工2021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文化节诗书画摄影展在王城校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等领导嘉宾、参展作者及部分同学近50人一同参观了展览。


老同志们挥毫泼墨、捕光逐影,围绕“百年党史颂辉煌,笔墨丹青迎校庆”这一诗书画摄影作品的主题激情创作,涌现出多幅充满艺术灵感的精品,用老同志自己的艺术语言歌颂百年伟业,共庆母校辉煌。在展出的百余幅作品中,有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有日常生活的感动瞬间,有人文自然的生动描绘等,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构思精巧、意境深远,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盛情歌颂了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人民,展示了我们幸福师大的光辉历程和时代风貌。


贺祖斌校长和旷永青副书记与在场的老同志及部分作者亲切交谈,赞扬老同志以书言志、以画寄情,通过作品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离退休教育工作者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表达老同志感念党恩、歌颂祖国的真挚情感,为学校89周年校庆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诗书画摄影作品展是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精选出书法绘画作品46幅、摄影作品54幅,还有一些精美手工艺作品。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18日。

 

校领导参观诗书画摄影展

校领导参观诗书画摄影展

校领导欣赏老同志原创诗词作品

校领导与老同志亲切交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