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独秀九秩 盛世筑梦】我校举办2021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 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21-10-18 点击:262

10月14日,我校2021年“金秋独秀·幸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在王城校区国学堂隆重举行,校长贺祖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与现场的老同志亲切的交谈。离退休工作处主要负责人为2021年文化活动节做了简要总结,感谢大家积极支持和参与文化节活动。随后,校领导与700多位老同志一起津津有味地欣赏了文艺汇演,为历时半个多月的文化节画上了圆满句号。

    

闭幕式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今年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小结视频。今年的文化活动节举办了乒乓球赛、太极拳培训、健康讲座及义诊、诗书画摄影展、文艺汇演等活动,吸引了老同志近1300余人次的积极参与,有推着轮椅参加的老同志、有在儿女搀扶下参加的老同志,充分显示了文化活动节系列活动对老同志的巨大吸引力,烘托了礼赞百年、红心向党的活动氛围。

  

百年号角吹响遍地新天,歌舞情深吟诵金秋校庆。文艺汇演在一首令人心潮澎湃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拉开序幕,一下子就将观众的情绪点燃,全场观众激动得站起来挥舞手中的党旗一起跟唱,嘹亮的歌声响彻会场。舞蹈《咏荷》、乐器演奏《欢聚一堂、再唱山歌给党听》、舞蹈《荞麦花》、男女二重唱《我有一个梦想》、京剧《江姐》选段《绣红旗》、诗朗诵《师大故事》、太极拳等优秀节目接连闪亮登场,充分展现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最令人感动的是文学院五代师生同台合唱《我的祖国》,第一代教师胡英旗已经88岁高龄,张葆全老师、彭会资老师也已85岁,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在她们洪亮的歌声中我们听出了师大人满满的幸福感,感受到了什么是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文艺表演中穿插了三轮党史、校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老同志参与的积极性高涨,再次把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汇演在《八月桂花香》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这首传唱大江南北红色经典歌曲凝聚了离退休教职工对党的一颗红心,抒发了对祖国和我校的美好祝福,表达了离退休老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深情祝福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期盼,为整场演出划上了完美的休止符。

  

薪火相传遵守育人初心,退而不休坚持立德树人。此次文艺汇演围绕庆祝建校89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生动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爱党爱国的伟大精神,内容丰富、节目精彩、感情真挚,充分展现了老同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和爱校荣校的热情。



贺祖斌校长与退休老师亲切交谈 

旷永青副书记与退休老师亲切交谈 


观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合影留念

党史、校史知识竞答


文学院五代退休师生同台赞祖国

《咏荷》 


乐器演奏《欢聚一堂》、《再唱山歌跟党听》

舞蹈《荞麦花》


 男女二重唱《我有一个梦想》

京剧《江姐》选段《绣红旗》 


《太极拳》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