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友传帮带助力电子工程学院毕业生彰显师范特色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陈祖权 日期:2021-10-19 点击:146

在学校89周年“校庆日”之际,10月13日,我校3名校友应邀与电子工程学院求职意向为人民教师的近30名2022届本科毕业生交流,指导他们扬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在助推实现“教育强国”梦中奉献师大力量。


活动在育才校区电子楼414讨论室举行,电子工程学院本科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活动中,通信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校友、桂林市奎光学校初中数学教师邓慧回顾了她参加校园招聘,机缘巧合应聘学校教师岗位及从教一年的经历,提醒师弟师妹全面认识中小学教师工作内容与要求,选择适合的科目,专心备考教师资格证,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和教育能力,进而在求职、从教中赢得主动。


通信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校友、首都师范大学桂林附属实验中学初中物理教师王梵栩重点交流了他应聘教师的笔试、面试经过,以及一年多来的教学与班主任工作心得,勉励师弟师妹多渠道锻炼,全面发展,尤其是强大内心,提高抗压能力,以尽早争取到机会,尽快适应高强度的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0届本科校友、桂林市豪文学校数学教师陆红映通过提前录制好的视频分享其从寻找招聘信息、投递简历、应对考核,到实际教学工作的相关情况,殷切希望志在当人民教师的师弟师妹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价值观,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关爱青少年,为将来从教做好思想和心理准备。


具有9年专职就业指导经验的班主任林萱老师现场模拟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选”的情景,引导同学们换位思考,扩大视野,充分了解就业形势,明晰定位,大胆而持续地强化训练,并抓住“特岗”教师等政策性就业项目,以阶梯式就业实现个人职业理想。


专兼职辅导员与同学们分析了教育部“双减”政策等对电子类本科毕业生就业的影响,要求同学们抓住离校前“充电”提高以及校园招聘“绿色通道”等政策、机会,积极进取,发奋图强,用“独秀”精神托起“魅力电子”梦!


活动中,校友、师生还就毕业实习、课堂教学中突出情况的处置、中学教师节假日安排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交流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他代表学院感谢3名校友,勉励他们立足岗位践行“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并向他们赠送书籍。


活动现场

赠书仪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