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国家社科基金2021年申报工作总结暨2022年申报动员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0-15 点击:671

为进一步总结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申报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申报工作,10月15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国教中心2号楼201报告厅召开国家社科基金2021年申报工作总结暨2022年申报动员会。校长贺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苏桂发主持。社科处全体人员、各文科学院(部)院(部)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部)长、科研秘书及各文科学院(部)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教师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校长贺祖斌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实现了新突破,立项数首次突破40项大关,达到了历史新高度。他首先对社科处及所有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申报工作中付出努力和心血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成绩的取得与我校多年来实行的早动员、早选题、早论证的申报机制密不可分,同时也要正视申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直面压力和挑战。

  

会上,贺校长就进一步做好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早作规划,做到申报自觉和申报自信;二是要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各项申报工作;三是要高效管理,优质服务,为申报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全校要通过上下一盘棋、真抓实干、强力推进,力争在2022年取得新的辉煌。

  

会上,社科处负责人宣读了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组织奖获奖名单,校长贺祖斌、副校长苏桂发及社科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为获奖学院(部)进行了颁奖。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申报工作回顾”视频短片,一起回顾了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组织申报工作历程。随后,社科处负责人以“内修外求、乘势超越,争取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新胜利”为主题,对我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对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详实数据分析基础上,深入总结了我校2021年申报工作经验及存在问题,并对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支持与激励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体育与健康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作为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组织奖获得者代表,在会上做了组织申报工作经验分享。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从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布局、强化多方论证、持续跟踪交流、抓好年轻博士及抓好热词解读六个方面分享了组织申报经验;体育与健康学院分享了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发动老师申报、加强关注重点申报人群、开展系列申报辅导讲座、做好一对一申报辅导及服务、加强校内外专家联系指导等具体组织申报举措。

  

会议还邀请了本年度立项教师代表分享申报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琼豪教授本年度同时申报获得两项国家社科基金(1项年度项目、1项后期资助项目),她谈到,选题要结合国家在当前需要解决或社会面临的问题,以及自身研究专长及学科热点来确定,找寻学科能够解决当前国家需要解决的理论或现实问题,所解决的问题应是当前学界的研究热点或现实需要,同时论证要有具体的观点和内容,要重点将“框架思路”具体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徐其龙博士做为去年7月新入职的青年博士,第一次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即获得立项,他强调选题要兼顾国家热点与个人的学术积累,要充分抓住各种正式论证会与非正式申报交流会的机会加强交流,要紧跟社科处制定的申报时间进度、认真学习社科处编制的申报辅导资料,注重内在动力与外在推动,善于并乐于吸纳专家意见并及时修改完善论证;设计学院蒋慧教授多年来坚持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今年是第五年申报终于获得立项,她结合自身申报经历谈到,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要坚定学科自信、永不言败,要突出专业优势、彰显特色,更要发挥团队力量、虚心请教,同时要善于挖掘提炼选题,注重创新转化和解决问题的作用。

  

此次会议吹响了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的集结号,我校将以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成绩为新起点,内修外求、乘势超越,力争在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再度实现新突破,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贺祖斌发表讲话

社科处负责人及申报代表分享申报经验

贺祖斌为获奖学院(部)颁奖

苏桂发为获奖学院(部)颁奖

社科处负责人为获奖学院(部)颁奖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