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教育学部举办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暨趣味运动会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21-10-15 点击:243

金秋迎盛会,健儿展英姿。为弘扬体育文化精神,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学部于10月10日在雁山校区举办了2021年秋季学期田径运动会暨趣味运动会,1000余名师生齐聚田径场挥洒汗水,享受运动,在体育竞技与趣味运动中尽显朝气与活力。


运动会伊始,教育学部党委负责人致开幕辞。他讲到,首先代表学部向全体师生、运动员、裁判员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问候。他指出,本届院运会恰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召开的第一个学部运动会。与此同时他对师生寄予了深切的期盼,提出并强调教育学部全体师生应养浩然之气,立鸿鹄之志,展现学部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在开幕式上,整齐划一的青春舞表演、优美动人的舞蹈展示、坚定有力的掌声为新的一天注入满满活力,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参与热情,展现了教育学部“精心、精致、精彩”的良好精神风貌,整个气氛欢快愉悦却又不失严明纪律。


在裁判与运动员代表宣誓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尽管在比赛的过程中气温微凉、地面有些潮湿,但师生们参赛热情不减丝毫。在秋风中,“运动凝聚正能量,健康放飞新梦想”“教育健儿显身手,学部师生竞一流”的横幅标语飘荡在田径场上十分醒目,激励着大家强身健体,尽显运动活力风采,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此次学部运动会共分为预赛和决赛,共有径赛、田赛、趣味赛三大项目。


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在前期预赛中,每个比赛项目的报名人数都爆满,经过预赛的筛选和角逐,确定了决赛名单。在决赛比赛当天上午9点整,伴随着女子100米的发令枪声,教育学部2021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正式开赛。


百米跨栏、短跑、长跑、接力跑、跳高、跳远、标枪、铅球、铁饼……在速度与体力比拼的径赛中,100米运动员们不畏场地的湿滑,用矫健的步伐超越自我。200米、400米运动员的身影在观众的呐喊声中愈来愈快。在800米、1500米、3000米的长跑中,运动健儿们不畏湿冷的雨滴,迈着坚定的步伐稳稳跑向终点。在紧张刺激的接力赛中,运动员们的每一次交棒、每一次冲刺都值得鼓掌。在技巧与能力较量的田赛中,参赛选手不断突破自己,跳高杆高度不断上升,沙坑里脚印的距离不断变远,铅球、铁饼、标枪在空中的弧线不断变长。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争创佳绩,裁判员们认真履职、公正裁判,看台观众大声呐喊,擂鼓助威,营造出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也给予运动员们加油拼搏的力量。学生志愿者们往返于赛场各处给裁判员递送成绩,学校广播台的学生主持人持续播报着最新的赛事信息,沙坑旁志愿者平整沙坑,防止运动员受伤……赛场外,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不辞辛苦,保障有力,他们的身影共同汇成这个秋日教育学部运动会上亮丽的风景线。


趣味运动会现场,学部师生通力合作,默契配合,积极参与“过河拆桥”、“海底捞月”、“三人四足”、“齐心协力”等趣味盎然的比赛,在奋力笔耕之外展现了热情阳光与自信豪迈的风采,让整个运动会现场充满欢声笑语,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让教育学部师生走出办公室、教室,在趣味中挥洒汗水,在运动中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联系。


比赛过后,运动会组委会适时召开总结会。教育学部党委主要领导对此次运动会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达真挚的祝贺,向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喜迎学校建校89周年之际,教育学部运动会的顺利举办,既是落实党和国家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方针的具体行动,也是对全体学子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教育学部组织纪律及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赛道还在延伸,奋斗仍未停止。学部在今后的每一次挑战中定会不负厚望、不留余力,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青春舞表演

田径比赛现场

趣味运动会现场

趣味运动会合影

田径运动会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