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音乐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游晶晶 日期:2021-10-18 点击:146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其主题为“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倡导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及素质全面发展。


为更好地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全面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10月10日晚,音乐学院邀请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吕兆华老师为2021级新生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吕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他指出,在大学时期,面对环境变化、角色转换、知识学习、能力提升等多重挑战,大家内心或多或少都会出现紧张、好奇、兴奋的情绪。从这些心理情绪出发,他联系实际生活,着重介绍了情绪调节方法和技巧,推荐同学们在情绪负面期积极主动地利用运动、想象或倾诉的方式进行调节,避免焦虑、抑郁等心理障碍的产生。吕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的开展,加深了学院新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对新生快速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产生积极影响。音乐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每学年持续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宣教活动,收到良好实效。下一步,学院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力争做到组织更加有序、形式更加新颖、内容更加丰富、受众更加多元,科学预防,精准把握,全力打造“健康音乐”新格局。



讲座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