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薪火计划”第1期:“坚守与回归”主题分享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1-10-15 点击:385

在学校89岁生日到来之际,为引导2021级新生顺利开启大学学习生活,积极开展生涯规划,拓宽视野,立足实际,不断探索职业发展之路,10月10日,经济管理学院在雁山校区纯道楼001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薪火计划”第1期讲座。此次活动特邀优秀校友覃曾媛女士主讲,校友嘉宾韦文良先生、新生辅导员及2021级学生代表2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覃曾媛女士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是北京大学剑桥创新经济学者TLE计划首期班学者,曾作为自治区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多次受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委派赴上海交大、厦门大学学习,现任广西中加雅思教育GXSCIC董事长,广西留学交流协会会长,广西师范大学南宁校友会副会长。


覃曾媛女士围绕“坚守与回归”主题,回顾了经济学学习和实践的历程。她首先祝贺同学们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就拥有了三个幸运:选择了学校和学院,与众多优秀的老师、师兄师姐们相逢,在未来“薪火计划”主题分享中可以进一步认识社会、增长见识。紧接着她就个人职业生涯经验以及用经济学在工作中的思考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并在学习、工作、生活方面给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要用心感受经济学的魅力,学好专业知识;要增长见识,以此弥补现实知识的不足;要注重框架思维的搭建及底层逻辑的学习和训练;学习所学学科的思想史,追根溯源,进一步加强学习框架的建立。并从人与人、人与物、人与事、人与自然四大维度向同学们解释何为人际关系。最后,她向同学们分享如何构建思维导图的学习方式,为同学们推荐了阅读书单。


交流环节,同学们把握机会,踊跃提问,覃曾媛女士、韦文良先生积极回应,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他们就践行终身学习、处理人际关系、协调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的时间分配等问题与同学们做交流分享。


活动最后,学院相关负责人作总结,她对覃曾媛女士的师大情怀表示衷心感谢,对韦文良先生的热心解答表示感动,鼓励在场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把心沉下来,学好专业知识,将迷茫和焦虑转化为切实的行动,用好学院搭建的平台,通过自身努力,最终学有所成。


活动中,学院相关负责人向覃曾媛女士颁发了聘书,聘请她为学院职业生涯导师,在未来继续助力学生成长。


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迈出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的第一步,体现了对经管精英,敢闯敢拼精神的传承。据悉,后续将有更多优秀校友加入“薪火计划”,给予同学们启迪和帮助,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学生认真听讲

为覃曾媛女士颁发聘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