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化学与药学学院举行“我与教授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化学与药学学院 作者: 日期:2021-10-12 点击:359

为帮助大一新生消除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迷茫与困惑,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明确人生目标。化学与药学学院于2021年10月9日晚七点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我与教授面对面”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别邀请到学院刘葵教授、杨秀林教授、樊友军教授、程克光教授、郑锋华副教授等五位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学院新生辅导员、2021级新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2021级新生辅导员首先介绍了五位教授的个人经历和学术成就,以及到场的新生代表组成。各位主讲教授依次发言,从新生大学适应,学业规划,就业方向以及专业发展等多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学生们的建议。刘葵教授为同学们详地细讲解了应用化学与化学专业的相同之处与不同之处,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规划好要走的路,并坚持不懈的走下去。杨秀林教授对新生们提出了最基本的要求:大学生仍然要以学习为主,不要“书到用时方恨少”在有限的四年时间里尽快提升自己,提高竞争力。樊友军教授,程克光教授以及郑锋华教授也就自己的经历给予同学们生活和学业上的建议,谈到学业与兴趣、体育锻炼等的重要性。对此,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疑惑,向教授们寻求帮助。对于大学专业学习还较为迷茫,找不到方向,不知道如何平衡感情与学习生活的天平,对于学校相关规则的不解,考研与就业该如何选择以及准备等,教授们面对同学们多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

          

座谈会的最后,五位教授表达了对2021级新生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尽快融入大学新环境,提升自己各方面技能,完善自我,丰富自我,在新的百年党程中发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


座谈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