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6个基层党组织获评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和示范党建品牌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0-11 点击:498

近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印发《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和示范党建品牌名单的通知》(桂教工委组〔2021〕57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马克思·靠谱”研习会》、漓江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党组织建在宿舍”将党建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相结合》获评为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执著三项追求努力创建“三型”全国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与社工系教工党支部《“五聚焦”打造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坚强堡垒》、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独秀书房党支部《“党建+书香”“1+3”模式打造“人文实验室”》、设计学院党委《大学生廉洁动漫创作工作室》获评为首批广西高校示范党建品牌。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立项培育147个“双十双百”校级党建工作品牌,通过星级支部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活动切实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提升。组织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沙龙、专职组织员工作例会等,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切实加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全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的建设,引领带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创优。学校党委积极指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提升为目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结合单位实际和学科特点,凝练特色,打造品牌,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建质量创优工作。通过创优培优、典型引领、辐射带动、整体推进,逐步形成了“一党委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的学校党建工作格局,为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据悉,此次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和示范党建品牌征集活动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经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50个“首批广西高校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和50个“首批广西高校示范党建品牌”。学校党委将充分发挥首批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和示范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党建创新案例库和党建品牌资源库,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其他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素材。组织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宣传学习,利用网上网下宣传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展示优秀成果和典型案例,推动形成“个个支部有创新”“个个支部创品牌”的工作格局和“一党委(总支)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生动局面,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