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集中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共青团广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作者: 日期:2021-10-11 点击:84

  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代表收看大会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华民族具有反对分裂、维护统一的光荣传统。“台独”分裂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是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中国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大家一致认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是对孙中山精神的伟大继承,也是一次爱国情怀的抒发,更是对海内外同胞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伟大号召,是一次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的大会,辛亥革命的伟大壮举感天动地,伟大功绩昭如日月,伟大意义震古烁今。


  “作为一名95后,我从小见证着祖国强大的一面,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更是向全世界证明着中国实力与中国优势,国家日益强大,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也一直坚定不移,我们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妄图阻挠中国统一进程,遏制打压中国崛起,都绝不能得逞。”“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观看后,全体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传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鲜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把辛亥革命先驱们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青年担当。


齐唱国歌

集中观看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