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举行“百名党员帮扶行,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韦伶明 刘镱 班宁 日期:2021-10-10 点击:309

10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联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走进阳朔县福利镇龙尾小学举行“百名党员帮扶行,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向龙尾小学捐赠爱心书籍和“数学课栈”优质教育资源,并组织党员代表开展爱心送教。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负责人,行政相关负责人,“数学课栈”导师代表、师生党员代表,教师入党积极分子,阳朔县教育局、福利镇主要领导,龙尾小学师生及龙尾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党委向阳朔县福利镇龙尾村和龙尾小学赠送273册爱心图书,并向龙尾小学赠送“数学课栈”优质教育资源。


在捐赠仪式上,学院党委负责人讲话,他指出,本次“百名党员帮扶行,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和行动,旨在为瑶乡搭建起数学教育信息技术互联平台,提供优质教学资源,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聚力乡村数学教育振兴。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积极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在为民服务中显担当。


阳朔县教育局及福利镇主要负责人对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和“数学课栈”团队表示感谢,并表示本次“送教下乡”活动的开展,为乡村孩子自主学习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对弥补乡村数学教育的资源匮乏和改善乡村数学教师教育观念和方法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将用好用活“数学课栈”微课资源,探索出乡村学校数学教改的新路。


捐赠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代表和“数学课栈”团队师生代表以《平行四边形的面积》《圆的面积为啥长这样》为例,用“数学课栈”的课程资源给龙尾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示范课,通过动感直观的数学资源及生动形象的教学讲解,启发学生思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龙尾小学的师生深刻感受到“数学王国”的魅力,领略数学学习的快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充分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主题党日活动融合,使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的“政治闹钟”,引领党组织生活新常效,以鲜明的主题,让“党味”更纯,以丰富的形式让“鲜味”更浓,以扎实的行动让“情味”更真,让主题党日活动爆发出强劲的感染力和生命力,成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性锻炼的平台。(文/韦伶明、刘镱、班宁,图/刘镱)


“百名党员帮扶行,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主题党日活动之“振兴乡村教育公益万里行”捐赠仪式现场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之“振兴乡村教育公益万里行”图书捐赠仪式

学生党员、“数学课栈”团队成员开展爱心送教

教师党员、“数学课栈”导师现场与学生互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