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音乐学院组织师生集体收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游晶晶 日期:2021-10-12 点击:91

10月9日上午10点,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为缅怀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音乐学院师生多渠道密切关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积极主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并撰写“百字”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纪念大会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发言,缅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回顾辛亥革命以来中华民族所经历的百年奋斗历程。

  

学院老师刘华清说到:“一个多世纪的光阴犹如弹指一挥间,国家逐渐走向繁荣富强,我们不应忘记是革命先烈前赴后继顽强斗争,才换来了我们和平、安宁的生活。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日子里,我们更应铭记先辈们开拓进取的精神,不断磨砺自我的心志,谨记孙中山先生的教诲‘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任需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认真进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学院闫瑾同学谈到:“我感触很深,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中国革命党人发动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不畏牺牲,奋勇向前,深刻影响和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我作为一名生活在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将继续以坚定的信念,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音乐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孙中山先生和中国民主革命先躯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坚持抢抓机遇,助力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争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躬耕不辍。

  

学院师生多渠道密切关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