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学习强国】关注报道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设立并实施的“语暖东兰”项目落户革命老区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10-09 点击:178

9月20日,学习强国平台以《广西师范大学:“语暖东兰”项目落户革命老区》为题,关注报道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应东兰县语委邀请,在东兰县设立并实施“语暖东兰”项目,并于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举办线上“公益课堂”。


据悉,此次活动,东兰县语委负责组织学员,广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为学员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并进行培训。双方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奏响了革命老区东兰县“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新乐章。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位于桂北桂柳方言区,县内多民族聚居,人们日常生活主要使用壮语、汉语、瑶语,同时有毛南语、侗语、苗语、布依语、仫佬语等多种语言,普通话普及率不是很高。为响应国家语委号召,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广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应东兰县语委邀请,在东兰县设立并实施“语暖东兰”项目,并于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举办线上“公益课堂”。


“语暖东兰”项目面向东兰县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展开,计划培训1000人。培训旨在提升该地区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普通话水平,是“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型线上公益培训。该项目通过“课堂派”平台实施在线培训,为期10天,共安排11门课程,包括7门必修课程和4门选修课程。本次培训要求所有学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必修课程和1门选修课程(共25学时)的学习任务,并提交三项作业。


此次活动,东兰县语委负责组织学员,广西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负责为学员量身定制培训方案并进行培训。双方共同努力,以实际行动将“推普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奏响了革命老区东兰县“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新乐章。


报道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782579933969557108&t=1631958397040&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5782579933969557108&ref_read_id=undefined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